华人移民美国历史的回顾研讨会

时间      五月26日下午1:00 - 4:00 (5/26/2018 Saturday 1:00pm – 4:00pm)

地点:     莱克星顿社区中心 (Lexington Community Center, 39 Marrett Street, Lexington, Cafeteria)

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,华人移民的历史是美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。从19世纪的金山梦开始,经过长期痛苦的排华年代、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及冷战期间的中美同盟、到21世纪的今天,华人移民美国的历程一直是一个怀着憧憬、有着忐忑,在新大陆更新、扎根的过程。五月是亚太裔传统月,是庆祝亚太裔文化、传统及历史的日子。我们特邀威廉姆斯学院(Williams College)历史学家Scott Wong教授和我们一起回顾华人移民美国的历史。

王教授还将放映公共电视台的最新记录片“排华法案”中的部分片段和其中对他的采访。我们同时邀请了莱镇有着不同经历的华裔移民座谈他们对影片、讲座和自身经历的感想,并与听众互动。

这个论坛由莱克星顿华协, Cary 图书馆 和莱克星顿历史学会共同主办.

View Forum Fly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