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刊 莱镇华协(CAAL) 2020 年 11 月

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; its file name is image-2.png

2020年美国的十一月,仿佛奏响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。开始强有力和富有动力性的四个音,是为“命运”敲门的声音。大选,注定是一幅不同寻常的斗争场面,选票,游行,结果统计,诉讼,权力交接都夹杂在大选的激烈序曲里。这是今年的重头戏,同时也奏响未来四年的序章。

新冠病毒和疫苗之间在争分夺秒,如同命运交响曲激昂有力的音乐场面,而主题曲却具有勇往直前,不屈不挠的气势。当乐曲相继掀起一次比一次紧张的浪潮后,圆号奏出了一个命运动机的变体,象征着人们战胜新冠的必胜信心:新冠疫苗辉瑞即将批准上市。

交响曲优美明朗的音调缓缓抒发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与追求,但在严峻的命运面前,我们依然能体会温柔音乐中的不安。疫情间的静思和对美好理想的懂憬互相交错,最后转化为坚定的决心。此时的中提琴和大提琴奏出第一主题,它深沉,安详,优美,如隧道尽头的一丝曙光,生生不息的希望。

跌宕起伏的十一月已经过去,属于我们的春天还会远吗?未来四年,美国命运如何,一起拭目以待。

点击阅读十一月月刊